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市建委召开党组书记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对接调研会

时间: 2020-07-22 13:31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落实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任务落实,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工作部署,7月21日下午,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巍同志带领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到长春市节水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市节水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守杰同志就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中心任务完成、工作机制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照《支部工作条例》梳理剖析了支部建设中的不足和短板。汇报后,播放了《不忘初心 节水先行》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的节水宣传片,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如何在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

  林巍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节水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多年职能不断转变中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担当精神结合党员干部交流意见和调研摸底情况,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的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把全体党员干部团结起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逐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三是要抓好党建助推中心工作。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创业精气神不够问题,化解机构改革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的影响,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互相促进,结合长春市工作实际,找到节水技术推广的切入点,努力创建国家级节水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