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缅怀英烈事迹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 2021-03-31 09:18 来源: 维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3月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维管中心党支部和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到刘英俊烈士纪念雕塑前,开展“传承英俊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清明节活动。向刘英俊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刘英俊,1945年出生在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1962年应征入伍,由于表现优秀,先后受营、连嘉奖6次。他参军的第二年,正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他积极响应,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决心做一名雷锋式的好战士。在日记中他写道:“一个人无论是活多长时间,他的死,只要是献给党的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那就是无限光荣的,有价值的。雷锋能,我也能。”1966年3月15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刘英俊为了挽救6名儿童和1位老人的生命,面对狂奔的惊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绊倒惊马,献出了年仅21岁的生命。

  维管中心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清明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纪念英雄刘英俊的同时,更加要回顾历史、学习党史,让我们更明白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能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