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市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21-03-26 15:44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下午,市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建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牢固树立大历史观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城市路网优化、断头路卡脖路打通消除、老旧小区改造、区域排水工程建设、立体停车场建设、地下管网改造等民生实事,践行宗旨意识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提升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市排水、市政公用等方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解决一批安全隐患和矛盾问题;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大力发扬建委铁军精神,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打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攻坚战;要“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忠诚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奋力推动城建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