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1-10-27 10:09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9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中共长春市城乡建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吕晴主持召开与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长城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吕晴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李冬梅主持会议。

  吕晴强调,对全市供热领域开展专题巡察,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从6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一是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供热领域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着力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着力查找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着力查找供热领域重点敏感环节权力运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着力查找作风建设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六是着力查找专项审计、专项检查、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市建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长城表示市建委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守纪律要求,建委系统各处室、各单位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诚恳接受,刻剖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巡察成果转化,要将巡察工作与破解燃煤保供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供热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工作上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来体现此次巡察工作的真正成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建委工作2021年12月10日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13843066954,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 至17: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81 号邮政专用信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建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履行供热管理职能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供热领域权利运行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市建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