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市建委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推动“四个服务”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2-06 09:43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市建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积极主动落实市委“四个服务”部署,结合城建工作新态势,瞄准群众各项需求,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任务,推动“四个服务”走深走实。

  下大力气开展交通综合治理,提升群众出行效率

  按照全市交通综合治理“抓重点、出快拳,力求快见实效”为核心的治理思路,针对交通常发拥堵节点和路段,按照“小改造、大成效”一点一策的治理思路,通过路口渠化、信号调优、交通管制等微小措施,开展全市60处交通运行不畅节点治理专项工作。2022年度完成20条断头路、卡脖路建设,打通了城市微循环。

 

 前进大街南湖广场东侧辅路堵点打通


  临河街南延长线(天工路-天青路)贯通

  加快推进立体过街设施建设,为学生安全架起“爱心桥”

  聚焦重点人群、重要点位出行问题,市建委从解决重点区域、学校周边、快速路网周边的人车混流着手,全力推动人行立体过街建设,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变化。2月初,东北师大繁荣学校人行天桥南关区实验学校天桥4个学校周边人行过街天桥正式开通使用,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与周边历史、人文、环境、色彩、建筑风格融合,突出文化元素,达到“一桥一景”的效果,让城市更加灵动。在功能上,围绕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迅速开展建设,解决了现状学校师生及市民过街困难问题,架起了安全的“爱心桥”

  

东北师大繁荣学校人行天桥---“守护红领巾”

   

  

  

东北师大东安学校人行天桥---“活力春城”

   

  

  优化机制完善人行步道设施,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结合“12345”等网民留言平台反映的市民诉求和“伤痕治理”等活动,开展修复人行步道沉陷、缺失、破损和不连续等病害工作。以车辆巡查结合定期步行巡查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缩短修复周期;精细化管理人行步道修复工作,以“绣花功夫”高标准修复。加强与公安交警、城市管理、林园、属地政府等部门联动协作,统筹修复人行步道。2022年度,修复及新建人行步道57865平方米。通过对人行步道的修复、完善,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人行步道“伤痕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