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美莎克” 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时间: 2020-09-04 10:23 来源: 维管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3日,9号台风“美莎克”过境我市。9月3日 02 时至 20 时,全市平均降水量 64.6 毫米,其中长春市区73.4毫米。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指防汛防台风会议精神,做好本次城区防汛防台风部署工作。在林巍主任的指挥调度下,市建委以“不死人,少伤人,最大程度降低财产损失”为原则,快速落实城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是加强部署防范工作。要求城区防汛各责任单位加强值班值宿,落实领导带班,确保通讯畅通,指令上传下达;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坚加强低洼住宅区、地下室、危倒房屋管理工作,及时转移安置低洼居民区地下室居民,做好“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在实处。

  二是加强防汛指挥调度。要求城区防办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联动,及时掌握雨情风情,提前做好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工作,务必做到隐患清、责任明、布防全、增援快,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加强排水隐患整改。为进一步做好城区防汛防台风工作,林巍主任带领维管中心、市政设计院对“名人酒店”调蓄池、畅溪街、福祉大路、哈尔滨互通立交桥等排水问题进行实地踏查,并慰问了防汛一线值守人员;同时,针对存在的排水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拿出改造方案并实施,切实解决积水隐患问题。

  3日20时许,为打赢台风保卫战,林巍主任对城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周密布防,力争取得本年度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