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长春市举办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培训

时间: 2021-03-22 13:18 来源: 墙材中心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散装水泥管理条例》和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加快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工作的通知》(长城乡发﹝2020﹞22号)要求,为全面实施长春市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预拌砂浆的各项任务目标,长春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推广中心(散装水泥推广中心)(以下简称:墙材中心),于2021年3月19日在长春市委党校对长春市预拌砂浆推广工作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培训和普及业务知识培训,从事预拌砂浆推广工作管理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墙材中心主任郑剑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推广工作中需要强调的事项进行了动员讲话,培训由资深法律顾问和业务专家进行培训授课。通过本次培训使各位预拌砂浆推广管理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执法依据、落实执法责任、理清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同时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为今后预拌砂浆推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2021年全市范围内全面“禁现”工作的顺利完成,共同推动预拌砂浆行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下一步,我市预拌砂浆产业发展将按照“总量控制、优化布局、绿色发展、智慧生产”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大预拌砂浆推广使用力度,确保我市“十四五”期间,预拌砂浆年供应总量达到500万吨以上,企业数量控制在25家以内,散装水泥散装率达到90%以上,实现预拌砂浆行业的有序、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合理引导产业布局,提高生产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立完善的预拌砂浆绿色生产评价管理体系,实现清洁生产,显著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整体水平,推动预拌砂浆企业绿色评价达标,鼓励预拌砂浆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培育一批拥有专利的技术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