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市建委组织检查组对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1-06-15 14:37 来源: 安监站
【字体: 打印
6月12日,市建委组织多个检查组对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建委质安处、安监站采取领导+干部+专家形式对伟峰东越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1、施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证件不足,未持证上岗、未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进场教育。
2、脚手架基础被水浸泡、部分立杆悬空。
3、施工现场危大工程未按方案施工。
4、监理单位人员未在场、未履行安全职责、未对危大工程进行巡视和旁站。
5、监理单位危大工程验收记录签字造假。
针对以上隐患,市建委要求工程项目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并责成属地主管部门对其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市安监站对地铁7号线东岭南街站和工农大路站进行暗访暗查,重点检查了深基坑开挖及支护、汛期安全及应急物资储备、作业人员个体防护、现场扬尘管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共发现问题隐患12条,已整改完成3条,其余问题限3日内整改完毕,拟处罚企业2家、个人2人。
6月13日,安监站副站长带队,采取领导+干部+专家形式对力旺•林溪湖二期项目进行暗访暗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 
1.项目负责人、安全员未在现场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2.落地脚手架立杆根部存在大量积水;
3.悬挑脚手架未按方案施工;
4.施工单位未对危大工程(基坑)进行巡视检查; 
5.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未对基坑进行验收;
6.脚手架方案编制没有结合现场实际,缺少针对性。
针对以上隐患,要求工程项目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并责成属地主管部门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