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 2020-06-22 15:03 来源: 建管处
【字体: 打印
县(市)区、开发区住建局(建设局),市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6月16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长防领办发284号),鉴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已升级为高风险、九个区的部分街道已升级为中风险的现实情况,且辽宁、河北、四川等省也出现相关联病例。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根据市部署和领导指示要求,市建委结合建设领域实际情况,现就做好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排查任务

  委办公室对机关和委属企(事)业单位;建管中心、维管中心、路灯处、长城投集团、长发集团、润德集团、城开集团、伊通河建委指挥部分别对市直项目领域;供水处、供热处、燃气处分别对市政公用(水热气)领域;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建部门对各自辖区所涉及的相关建筑施工企业,按照“三方联动机制”(社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结合“大数据”排查等手段,对5月30日以来北京新发地市场活动史及列入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情况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一人。

  二、严格防控流程坚决落实管控措施

  市直项目领域、市政公用(水热气)领域牵头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建部门,分别建立“四定两包”机制,建立台账,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限、定责任,包措施、包落实,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对丰台区花乡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实施“集中14天+居家单独隔离7天+核酸检测4次”的管控措施;其他中风险区来(返)长人员实施“居家单独隔离14天+核酸检测3次”的管控措施。对北京市低风险区来(返)长人员要安排专人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报告(机关和委属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要实时关注各省市动态更新,对升级管理地区按照风险等级落实防控工作。

  三、继续加强常态化防控

  各牵头单位(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绷紧“未获全胜不轻言胜利”这根弦。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宣传标语(条、横幅)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和防控技能;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分清责任,各司其职,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管辖区域、管辖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坚决防止因关口把控不严造成疫情发生和扩散。

  委机关和委属单位统计上报联系人邵阳,电话18104406400;市管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统计上报联系人李聪颖,电话88635406;燃气企业统计上报联系人时鹰,电话19804319599;供(排)水企业统计上报联系人张楠楠,电话15526888566,供热企业统计上报联系人张非凡,电话13504307695。

  上述委机关(含委属单位)、市直项目领域和市政公用(水热气)领域联络人,将排查情况于6月24日15时前上报市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冷天浩电话15764399076;邮箱:1207694774@qq.com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建部门排查情况按照属地原则报本级政府主管部门。

      附件:北京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疫情排查统计表

                                                                                                                                                                                  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20

附件:

关于做好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北京中高风险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