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要闻

市建委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时间: 2019-10-11 16:30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市建委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督导各委属企事业单位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落实落细党支部“十个一”,取得显著成效。 

  十一国庆期间,安监站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节日期间,安监站工作人员进行轮岗巡查,持续推进“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其中,10月7日,市建委李铁生副主任、任晓强副主任、燃气处张志超处长、安监站郑剑站长、质安处王继征副处长等领导带领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对长春新区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及环境治理综合检查。 

  

  市路灯处在充分征求企业、群众意见基础上,重点整治群众亮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吉林省百利酒店有限公司提出长江路及东七条路灯比较暗影响路人出行的问题,路灯处经过现场勘查,于10月8日,避开交通高峰,利用夜间时间开展作业,拆旧建新,为长江路和东七条共安灯13盏,提高了这两条路的照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10月9日上午,造价站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长春解放71周年,缅怀为解放长春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站里4位年轻同志向解放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志向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同志瞻仰纪念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作芹、成员李雨桥同志,市建委第3指导组金慈云、才媛同志莅临指导并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10月9日,市政院宋刚院长分别与各生产部门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提升企业竞争力”进行工作调研,听取大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拓宽企业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工作作风、履职尽责、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能力素养等方面,献计献策,促进市政院良性发展。 

  

  10月9日,市城建档案馆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长春水务集团、长春城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绿地集团等14家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23名工作人员受邀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城建档案馆窗口服务质量”等三个调研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提出“加大智能化力度”、“增加档案查询窗口”等合理化建议六条。实现了搭建档案馆与各建设单位之间、各服务对象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有效促进城建档案工作向前发展的目标。 

  

  10月10日上午,城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所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后,崔作芹副组长带队同部分党员干部谈话。崔作芹副组长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建委、城科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城科所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按照建委党组的部署安排,将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力争取得实效,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 

  

  10月11日,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在党建活动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李建伟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初心、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讲工作、摆问题、提建议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