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议案

对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77号

时间: 2020-06-30 09:29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B】

        是否同意公开【是】

长城乡议字〔2020〕52号             签发人:李长城

对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77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齐树坤代表:

您在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长春公园环境治理》的建议(第7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春公园园区水系污染问题经过近年来的综合治理,公园内黑臭水体已除消,旱季无污水直排。但由于长春公园位于老城区,合流制管线居多,雨季仍存在管线溢流污染问题。我委已在采取建设调蓄池和改造部分管线分流改造相结合方式进行治理,最终通过改造上游管网的方式解决。

调蓄池建设情况

长春公园1#和2#调蓄池建设规模分别为1.25万立方米和1.35万立方米,进水处位于管网系统溢流口的上游,降雨后初期水质较差的溢流水优先进入调蓄池,调蓄池存满后关闭进水闸门,溢流水再排入水体。待雨停后,在夜间污水管道负荷较低时,将调蓄池污水排入市政污水干管送至串湖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调蓄池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年末整体完工。

调蓄池的工艺流程示意图

部分管线实施分流改造

2020年,我委组织对长春公园4号湖吐口上游正阳街、景阳大路上具备雨污分流条件的市政排水管网进行分流以及对排查出来的8处错接点改造,计划年底前完工。目前正在调整可研,项目完成后将减轻公园内水体溢流污染问题。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注。

2020年6月25日

                            

联系人:刘磊                     联系电话:88779836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