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党建工作

市建委干部作风大整顿简报第三期

时间: 2018-09-16 16:0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我委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来,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委统一部署抓工作落实。

  机关召开专题会议查摆问题9月10日上午,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健组织召开委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的问题查摆专题会议,李健主任强调,查摆问题要结合实际、结合工作,敢于直面面对,特别指出我委在12345市长公开电话回复、市委市政府督查件反馈、文件层层交办一路圈阅以及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不够完善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定问题。要求各处室、单位对标高位抓好落实。

  广泛征求意见机关及委属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信函、QQ群、电话、窗口等不同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机关建管处,委属维管中心、路灯处、档案馆、墙改办等单位分别邀请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质监站、安监站通过网络征求意见建议。

  认真查摆问题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各单位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紧紧结合处室和单位实际查摆问题,研究确定“五个清单”,机关二支部,维管中心、质监站、城科所、市政院等单位又分别召开会议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李长城副主任到维管中心,李铁生副主任分别到机关二支部和质监站进行指导。据统计,机关处室及各单位针对“五弊”方面查摆上报的问题达160余条。

  积极组织督查指导9月11日至13日,委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对建管中心、路灯处、安监站、档案馆等单位整顿活动第一、第二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总的感到,各单位对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都十分重视,都能结合单位实际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推动工作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目的是更好地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开展。

  建管中心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积极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两横三纵东部快速路彩宇大街段是今年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社会关注度高,为加快推进建设,中心领导班子深入指导调度城投项目公司及施工单位,9月10日,东部快速路D1标项目的南四环路主线桥梁通车,比原计划10月末通车的目标提前了一个半月,至此,四环方向车辆可以直接跨越生态广场行驶,避免车辆在广场环岛通行造成拥堵,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9月11日,城投公司纪委书记周淑芹一线工作日活动,带队到水文化生态园进行现场办公,帮助查摆问题,制定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为9月底顺利开园助力。

  安监站针对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不够完善问题,认真研究部署,网格化建设方案初步完成。另外,把开展“百日攻坚战”,作为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措施,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9月14日,李长城副主任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要求从现在起,启动中央环保督查迎检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分管领导要统筹调度,做好迎检工作。严格落实作风整顿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作风,克服“五弊”,杜绝“八不”,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表现与“四个一批”挂钩,该重用的重用,该调整的调整

  扎实开展宣传工作除市直以上媒体宣传报道我委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外,机关及各单位通过e支部、“两学一做”微信群、简报、专报、展板、建委网站、LED屏等方式对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氛围。据统计,自开展整顿以来,机关及委属各单位累计宣传达70余次。

  久久为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按照工作安排,督导组将继续督导各单位干部作风大整顿落实情况。重点对李健主任着重指出主要问题以及各处室、单位以及每名干部查摆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