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 2020-07-17 14:41 来源: 勘察设计处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七巡察组7月10日进驻市建委开展巡察工作。7月14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建委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向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向阳、副组长潘中革、姜敏、巡察组成员于天一、蔡敏、刘志伟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建委纪检组成员、市建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建委在职市管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市管干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委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组长李向阳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他指出,此次巡察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深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更加重视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对巡察工作战略格局的理解把握,切实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深化对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三是要明确巡察工作采取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宣传报道本轮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监督,采取听、看、查、阅、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巡察工作;拓宽举报渠道,设立专门的举报渠道和指派专人接待涉及巡察内容的有关信访举报;四是推动立行立改,及时移交巡察发现的可以及时改正和查处的问题和线索并立即整改。

  

  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巍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市建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纪律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巡察成果转化,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实际工作成果来体现此次巡察的真正成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对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建委工作60天。巡察期间(7月10日—9月10日)设信访举报电话:13166825016,举报邮箱:ccswdjlxc07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建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