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建委多次进行联合检查

时间: 2020-10-09 09:24 来源: 安监站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9月30日,市安监站对地铁、伊通河和南关区等在建工地进行节前明察暗访,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10月1日,市安监站会同净月安监站对净月开发区在建工地进行节日期间明察暗访,10月2日,市安监站梁斌副站长带队对市政工程进行节日期间明察暗访,重点对深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以及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对项目下步模板支架搭拆、下穿铁路施工等关键部位进行指导。

10月3日,市建委消防处宋岩处长、市安监站王继征站长带队,对轨道工程以及房建项目进行双节期间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安全制度落实、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火灾隐患清查整治,现场逐个工地现场查看了各种值班表会议记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高处作业、深基坑工程日常监测报告,查看了消防水泵房、工人宿舍、食堂等部位防火情况。对每一个项目检查完做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落实整改。

10月4日市安监站对双节期间各区安全监管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各区均很好的安排了值班值守工作。很多监督人员坚持在施工现场检查、督导。在绿圆区工地遇到了绿圆住建局王局长孟局长带队检查工地安全。充分体现了绿圆住建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

10月7日,安监站王继征站长带队对轨道工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安全制度落实、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在工地现场查看了各种值班表和会议记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高处作业、深基坑工程日常监测报告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并要求施工企业在远途转运工人时务必使用正规客运方式,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