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长春市召开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回头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4-08 08:16 来源: 消防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全市建设领域安全隐患“百日攻坚”暨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4月7日,我市召开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回头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建委李铁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新区、双阳区、九台区、公主岭市住建部门负责人以及在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长春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是《消防法》赋予住建部门的新职责、新使命,事关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消防法》修订两周年之际,开展建设工程消防施工质量“回头看”活动,既是为了汲取历年来省市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防微杜渐,强化事后评价与监管,也是落实全市建设领域安全隐患“百日攻坚”暨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工程施工质量,督促施工企业切实履行施工主体责任的一项举措。

  会议强调,此次“回头看”活动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原则,聚焦小区居住、公共服务、轨道交通、市政设施、社会事业“五大”领域的消防工程质量,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子,找准问题,杜绝建筑消防工程施工验收后不能不敢长期运行的情况发生,对涉及消防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一种高压态势,确保建设项目消防设施在长期使用过程中能够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市建委李铁生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李铁生副主任就消防工程质量安全提醒企业要算好“三笔账”:一是提醒企业要算好“经济账”;二是提醒企业要算好“法律账”;三是提醒企业要算好“市场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