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战疫足迹|打赢抗疫攻坚战,我在第一线(一)

时间: 2022-04-14 17:1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打赢抗疫攻坚战 建委铁军在一线(一)

  疫情是一面镜子,是一次考验。3月15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征集志愿者组建赴九台志愿突击队,路灯处孔轶同志第一时间请战出征,3月28日晚,突击队转派下沉到宽城区开展志愿服务,他又立刻投身到群英街道鞍山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党员干部,哪里最危险,就要冲向哪里,他守一线、担重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两米以上间距”、“请大家提前打开吉祥码”、“请大家保持秩序,不要乱”、“我是社区防疫人员,请您配合核实人员信息”、“社区防疫人员上门核酸检测,请您配合”,这是他说的最多的话。卡点值守、运送物资、核酸检测、上门行动……他每日工作在鞍山路社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汗水洒在了社区的每寸土地上。卡点值守工作虽不复杂,却需要耐心,遇到脾气冲、态度差的居民,他总是能够换位思考,同理人心,他说“只要将心比心,就能让居民们感觉到亲切和温暖,放下戒备和成见。”为解决社区居民的民生问题,他身着“大白”防护服,几十斤重的蔬菜箱一搬就是几小时,汗水模糊双眼,浸湿衣衫,却一刻不停歇。核酸检测时,他有时维持秩序、有时督促居民下楼,有时负责掰管封管,一站就是大半天,面罩起雾,口罩滴水,手脚麻木,却从不言辛苦。为确保应检尽检,精细化管理,他落实“敲门行动”,用最朴素的“铁脚板”和“敲门指”开展住户信息登记和信息比对工作,通过信息比对来逐个排查筛检未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住户,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推进核酸检测更加安全、精细,他通过“敲门+上门”服务,查漏补缺,细化工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有效加密了社区疫情“防护网”。


  作为一名下沉党员,他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力确保在严峻的形势下每一个环节都能衔接有序,高效推进,对工作中的紧急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分析落实到位,为更好地保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但他对亲人充满歉意,他惦记年迈的父母、生病的妻子和即将中考的儿子,虽有万般愧疚,他却说“虽有愧,但无悔。我们守护的长春家园,已经到了最需要我挺身而出、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挑重担、解难题、做先锋,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