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建设要闻

长春市建委召开窨井盖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 2022-08-03 16:42 来源: 市政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窨井盖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加强我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8月2日上午,市建委组织通信、公安(交警)、供水、燃气、供热等管线权属单位,召开窨井盖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近期窨井盖实地暗访情况,分析了我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研究提升窨井盖管养水平及消除安全隐患的措施。

   

  

  会议首先播放了其他省市发生的窨井盖安全事故案例,并以播放PPT的形式指出了我市部分窨井盖权属单位在日常窨井盖维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解读了《长春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中关于窨井盖管理和处罚的条款,并对存在问题的窨井盖所属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最后对窨井盖安全整治工作做了培训;对做好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各管线单位必须充分认识窨井盖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落实国家、省、市要求,梳理自身问题;二是管线单位必须担负起安全整治的主体责任,接受属地组织、调度、安排,落实排查、整改工作;三是管线单位必须真抓、真做、真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安排好经费、做好计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治理工作。

   

  

  会后,组织各管线单位前往亚泰大街与南湖大路交汇处开展现场办公,现场讲解窨井盖问题情况,工作标准,明确了整治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