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新闻 > 公示公告

关于鼓励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长过节的通知

时间: 2021-02-02 15:02 来源: 建管处
【字体: 打印
各建筑业企业: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鼓励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长过节的若干措施》精神,请各建筑业企业妥善安排好公司员工留长过春节相关工作。落实就地过年政策,不能层层加码,不能搞一刀切,具体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吉建市政[2021]3号)、市建委《关于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全市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城乡发[2021]7号)文件精神。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加强人员安全防护,重点做好冬季不停工工地、已停工留守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二是各建筑业企业要开展在长过年外地员工送温暖活动。鼓励企业向员工及家属送年货、发红包等活动,充分体现企业细致周到的关怀。

  三是做好困难员工的帮扶求助。提高员工食宿标准,确保外地员工住的温暖、吃上可口的年夜饭。采取慰问信、微信、短信拜年等多种方式送春节祝福。

  四是确保欠薪问题“双清零”。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足额发放员工工资,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托欠员工工资。

  五是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为留长过节员工发放一定的资金补贴。根据相关奖补政策,适时给留长过节员工发放“留岗红包”。

                

              2021年1月30日

附件:

关于鼓励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长过节的通知(长城乡发[2021]20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