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要闻

加强供水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1-08-06 09:41 来源: 供水处
【字体: 打印

   8月5日,市建委主任李长城带队对南关区、朝阳区水务集团管理和社会管理的5座居民二次供水泵站进行不打招呼暗访检查。在检查水务集团管理的地震局宿舍泵站时,详细询问了泵站供水范围、供水居民楼栋数、居民户数,并对照张贴的供水管理制度内容检查供水企业落实制度情况,查看水箱观察口进水及供水水质情况,组织人员现场采取水样进行检测,督促供水企业现场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做好供水设施日常巡查工作,落实好的“水箱口、泵房门”双锁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水泵房,做好供水反恐怖工作,要加强水质安全保障工作,定期开展好水质检测和水箱清洗,做好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随后李长城主任检查了社会自管泵站运行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南关区火电一光小区自发管理泵站的杜志明老人表示了感谢,称赞他为小区居民供水服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泵站运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于属地街道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重视供水管理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提高辖区二次供水管理水平,确保居民供水安全,二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做好统筹计划,应改尽改,推动居民二次供水泵站专业化管理,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借鉴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我市建设、公用行业安全无事故。
  暗访结束后,李长城主任对供水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又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城市供水底数,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准对策,要切实把此次普查作为提升城市供水管理水平的一个起点,落实分级管理责任,始终把供水安全保障作为供水行业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装人民群众,确保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