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设要闻

王子联在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 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 2023-02-24 10:04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3日,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城市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住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子联指出,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是扩大投资、稳定增长的强大引擎,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长春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市格局拉开新框架,基础设施迈上新台阶,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城乡环境呈现新面貌。总结成绩也要正视问题。要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抢抓有利时机,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吸引力、带动力。

王子联强调,要狠抓重点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把总体规划变成可实施的详细规划,确保多规合一、衔接互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机场、高铁、地铁等项目,打造内联外通的综合交通体系。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推进水电气热、垃圾处理、静态停车、农贸市场等改造工作,切实增强城市韧性。提升城乡品质,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高标准做好园林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提高城乡管理水平,树牢经营城市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建好“城市大脑”,让城市治理和服务更前瞻、更智慧、更精准。要破解难点问题。抢抓政策窗口期,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包装等工作,破解资金难题。组织精干力量抓好攻坚,破解征收难题。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破解审批难题。要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贺对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提出要求。杨少清作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报告。各城区、开发区向市政府递交《2023年城市重点项目征收责任状》。

华景斌、赵心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