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获得用水用气 > 工作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水务集团在行动

时间: 2020-06-12 09:12 来源: 供水管理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客户代表全流程服务制,长春水务集团积极跟踪项目随访,于2020年2月27日得知净月万达影视产业链展示中心项目将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急需获得用水。

  该项目为吉林省委省政府于2019年引进的长春市千亿级投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今年列为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安排项目专属客户服务经理李宏、客户代表王瑞天于当日立即组织有关人员提前介入与项目单位对接,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勘查,现场确定该项目临时用水接入方案,随即进入工程设计阶段,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费用”供水接入服务。

  在水务集团发展办的集中调度,紧密协调下,2月28日完成临时用水接入工程设计,3月1日完成施工队伍、施工材料、机械设备及工程车辆等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并立即通知万达公司可随时进场施工。

  4月22日,水务集团得到用户通知,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同意进场施工,并需要在5月1日前具备临时用水用水条件。用户需求就是命令,早日通水就是责任。水务集团立即组织施工单位于4月23日进场施工,并安排客户代表跟踪服务。因正处于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而且,恰逢初春时节,冻土层尚未完全解冻,连续雨雪天气,场地泥泞湿滑,施工条件十分恶劣。为了既保证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又能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水务集团严格要求进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配戴口罩,对衣物、车辆、施工设备做好防疫消杀,分餐饮食,同时,水务集团现场办公,组织施工单位办理道路占据手续,简化设计变更和技术签证流程,统筹推进管道铺设、试压冲洗、水质检测、新旧管连接、阀门及计量仪表安装、井室砌筑等并联施工、连续作业。经共同努力,该项目临时用水接入工程(外线长度310米,计量仪表2个)于4月28日竣工并具备通水条件,为该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的供水要素保障。同时,为确保该项目用水安全稳定,水务集团积极建议并协助万达公司研究临时供水加压设施建设方案,为其提供个性化延伸服务,得到万达公司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政数局、市建委的支持帮助下,水务集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继续巩固完善“1+2+N”政策支撑,依托政务服务网及工程建设审批系统线上办理,深入推行“三零一优”及个性化供水服务,施行客户代表线下主动服务及客户回访,形成线上线下多维度、一体化、闭环式供水接入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办水的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我市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长春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