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获得用水用气 > 工作动态

优化用水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6-12 09:18 来源: 供水管理处
【字体: 打印
  1月27日早晨,长春水务集团接到长德管委会住建委打来的电话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开工生产口罩,要求水务集团为辖区内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朗公司”)紧急接通自来水。

  据长德管委会介绍,弗朗公司位于我市高新区,是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该公司原计划于今春节过后扩大再生产,并将工业用水方式由原来的井水自来水。疫情发生后,为响应我省号召,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迅即召回员工,准备投入生产,紧急接通自来水的施工任务迫在眉睫。

  得知情况后,市建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承担此次施工任务的长春水务集团站在全省高度,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坚决克服困难,务必要利用最短时间实现通水。水务集团立即责成新区供水公司第一时间派专人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紧急抽调精锐施工队伍,在严寒天气下连夜施工,仅用一天时间,即顺利完成了弗朗公司供水管道铺设任务,使其具备通水条件,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供水保障。

  为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长春水务集团特事特办,重点保障医疗单位、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与疫情相关单位的用水接入;同时实行人性化服务,确保民生用水。近年来,水务集团按照省、市各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衡量标准,着眼打造“政策落实优、保障措施强、流程衔接紧、办事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压减办水环节,优化办水流程,前置业务审批,全程包保办理,注重跟踪评估,树立了良好社会口碑,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长春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