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获得用水用气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展水务巾帼风采 奉献担当,创营商改革先锋

时间: 2020-06-12 09:22 来源: 供水管理处
【字体: 打印
  长春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用户发展处副处长、窗口负责人、客户服务经理祖立红,主要负责用户发展业务办理、窗口服务、协助部长做好集团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同时兼职机关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在集团和部门的关心培养下,凭借自身勤学肯干的工作韧劲她由一名军人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能力强、甘奉献的复合型水务人,曾荣获优秀青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并因水务集团在2017年“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考评中获得满分,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和本集团分别给予她通报表扬,是用户心中热情服务的心人领导眼中认真负责的有心人同事口中真诚以待的热心人孩子心中可敬可爱的暖心人。

  立足本岗、尽职尽责

  作为窗口负责人,她用心钻研业务,用情服务用户。她善于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用心研究政策法规依据,业务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用时,审核办结标准,细心记录总结用户提出的各种难题,区分多种情形,研究解决办法。发展办窗口平均每年受理项目800余件,件件按流程办理,网络、微信、电话、窗口解答咨询3000余件次,件件有回音,帮助用户协调解决办水用水问题1000余件次。她业务精通,每年平均业务审核200余件,数据核验600余件次,无一错漏;配合建设报装系统,优化系统升级,组织操作演练,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报装系统不断完善;跟踪省市重点项目20余个,提供点对点、全流程客户经理服务;她用情服务,深入贯彻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同时注重加强业务技能、文明礼仪培训,打造了一支业务精、能力强、负责任的窗口服务团队,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近年来发展窗口“零投诉”。她注重党建引领,配合党支部书记组织党政学习、宣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组织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

  投身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无怨无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要求,水务集团高度重视,顶层设计,深度谋划,狠抓落实,并安排用户发展办牵头组织落实。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标准高,对于本就承担着两费收缴、用水发展以及与各级政府部门对接供水设施配套建设,重大项目涉水排迁,合作事宜洽商,解决各种用水矛盾等繁重工作任务的用户发展办,任务更加艰巨,能否按预期完成无法预测。重要时期,祖立红被指定配合部长开展此项工作,此时儿子还不满一岁,女儿正处于初中学习的爬坡期,婆婆因脑瘤手术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原本生活的重担和繁忙的工作已经使她疲惫不堪,但在组织需要她的关键时刻,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咬紧牙关、勇挑重任,主动放弃了一年半的哺乳假,平时还经常加班加点,多次牺牲周末和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利用婆婆和孩子都熟睡后的深夜继续工作。她先后作为我市获得用水指标填报小组成员完成了2019年5月全国营商环境评价、8月东北三省营商环境试评价、11月省营商环境评价、12月市营商环境评价的筹备、填报及跟踪回访工作。在市政数局、市建委的正确领导下,水务集团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获得用水指标被评为全国中上游水平,东北三省上游水平,省内环节最优,用时最短的较好成绩。在此期间,她按政府和集团要求分别组织完成与省、市政务服务网及市工改系统的对接上线工作;参加市政府、政数局、建委、本集团组织的相关会议100余次;配合部长统计进度数据,上报总结、征求意见、落实反馈等有关材料100余件;配合部长研究制定集团和本部门相关制度、流程12个;政务信息完整全面,在集团官网、窗口大厅及时公开实时更新;撰写多篇宣传报道展现集团和部门工作亮点,其中2篇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报导。

  今年疫情防控至今,按照“零接触服务”、“不见面办理”原则,祖立红协同李宏、郝金才等客户服务经理组织部门客户代表及受理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短信向用户发送防疫宣传信息2000余条,解答咨询1000余件次,办理用水业务160余件,其中120余件实现“零跑”,为我市疫情防控、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供水服务保障,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滴水成河、粒米成罗,付出终有收获。她用自己的坚强和韧劲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用自己的无私和奉献成就工作的稳步推进;用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感染他人积极进取。这就是她,虽为水务战线上的老兵,但却始终站在新的起点。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用心用情,再展水务巾帼风采,奉献担当,再创改革服务先锋。

 

  长春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