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获得用水用气 > 工作动态

深化供水接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系列之一——“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06-22 10:17 来源: 供水管理处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在市建委、市政数局的领导支持下,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于6月10日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副主任李亮主持,用户发展处副处长祖立红对《<“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行动实施方案》《长春水务集团关于落实“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细致讲解。副主任李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和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1、自查整改。对照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形成自查清单,并对标整改。

  2、加强培训。近期将通过专人授课、座谈交流方式,系统组织部门业务技能和文明礼仪培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职业道德、职业操守、敬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

  3、敬畏制度。严格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制度、方案规定,统一标准,简化流程,压减用时,不设置规定标准以外的条件,减少用户跑动,优质服务,确保对外服务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4、优化形象。确保窗口配套的办公、便民设施齐全,整洁干净,台面、桌面不放置与工作无关物品。办理流程、服务制度要在窗口显著位置公开,亮牌服务,主动接受用户监督。同时,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全体员工需统一着工装,统一使用文明用语,忌用文明忌语,全面规优化对外服务形象。

  5、强化管理。加强内控监督和日常管理,窗口部门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要经常巡视,严格绩效考核,杜绝窗口人员工作时间串岗闲聊、擅自脱岗、玩电脑手机等现象。

  6、加强宣传。部门宣传小组要及时收集掌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进展、先进做法、典型案例、优秀人员,形成宣传简报等材料,在水务集团门户网站进行宣传,对优秀的宣传材料向市建委及市政数局等有关部门推荐宣传。

  通过会议部署,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全体员工充分认识了 “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今后,水务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将对标先进持续优化窗口建设,进一步营造更加温馨、愉快的办事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供水服务,不断提升用户办水的服务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