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建委营商工作

面对面了解需求 实打实解决问题 市建委加大助企惠企力度

时间: 2020-04-22 08:39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多方协调,为包保企业提供防疫物资,确保企业安全开复工;出台多项保障措施,从减免保证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市建委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加大助企惠企力度。

  针对包保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市建委经多方协调,为7家建筑业企业、水气热保供企业提供口罩19000只、防护服100套、酒精和消毒液30余桶,确保企业安全开复工。同时,出台《城建系统便民服务手册》《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建筑业企业开复工政策措施(惠企助企十五条)》等保障措施,从减免保证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已有壹湖国际、金地江山风华等8个项目享受该项优惠,为企业减免保证金2891万元。

  为加快项目建设,市建委按照“容缺快速审批、优化项目服务、顺利高效实施、确保质量安全”的原则,主动靠前服务,依法审批的前提下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抢抓黄金施工期,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30天以上。同时聚焦破解征拆难题,依托征收专班,帮助企业解决了困扰10年之久的机场大道集体土地征地批复及阻工、困扰3年之久的长青加油站还建选址、困扰3年之久的伊通河治理北北段流域征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