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建委营商工作

市建委深入开展项目开工服务对接活动

时间: 2022-02-19 15:47 来源: 审批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工作部署,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做好服务保障破解企业破解项目施工审批的难题,2月14日-18日,市建委领导班子分头带队深入到朝阳、南关、宽城、二道、绿园区开展项目开工服务对接活动。

  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市建委深入了解五个城区建筑业发展情况和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与30余个建设单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关于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欧亚卖场20号门站店一体化建设项目”、“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英俊基地项目”“宽城区医院异地建设”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项目开工绿色通道”、领办待办、专人对接等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具体推进举措,各项目单位对现场答复非常满意。

  加快推进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有效措施,主动对接服务是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助力点。今年以来,全市为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新办理施工许可129个,本次项目开工服务对接活动解决项目开工问题43个,为保证春季集中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建委将以此次服务对接活动为起点,建立市区两级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破解企业开工难题,不断优化提升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